世界上第二可爱的动物,很多人说它德不配位(组图)
在外网,眼镜猴曾被票选为世界上第二可爱的动物。
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这个排名不是很靠谱。

眼镜猴也不想获得第二名,他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猴。
他明白自己的样貌无法匹配如此殊荣。世界上最为羞耻的事,就是拥有一个自己无法驾驭的荣誉。
别人看这个排名,就像是在看笑话,但好在眼镜猴早就习惯当笑话了。

关于这个投票,有人说这是抽象,有人说这是解构,有人说这是玩笑,但就是没人说这是羞辱。
不过眼镜猴不在乎这些,因为他是眼镜猴,是灵长类动物中唯一一个完全食肉的物种,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去寻找金龟子跟蚱蜢。

话说回来,眼镜猴又有什么办法呢,他又不能上网,又不能发声,又不能举报,又不能录个短视频,然后说你们这是在霸凌,他只是一只猴。
他只能在品尝了嘲笑讽刺的凄凉后,孤独地咽下一只又一只蟑螂与蜥蜴。

他被其他人叫做四眼仔,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
自从幼年的他在水面的倒影中窥见了自己怪异的容貌,他就知道,他准会在未来的某天,被人安插上一个离奇的外号,这个外号将伴随他一辈子,至死方休。
他惴惴不安,一直在等待这一天的降临,等到别人第一次开口叫他四眼仔,他终于长舒了一口气。

他曾经问他妈,他问,妈妈,我们是不是生而有罪?他妈说你整天想些啥呢,这都是小事,你习惯就好了,还好你不是人,人对自己人更加残忍。对了,你要不要吃蚯蚓,我去给你捉几根。
他吃完蚯蚓,就开始觉得这外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他那么认真的学习,工作,交友,却始终低人一等。
他熟练掌握那么多技能,他的头甚至可以扭转一百八十度,他甚至可以在黑夜中树林中穿梭如履平地,他甚至连灵长类动物标配的阴茎骨都没有,结果给别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还是丑。
你问谁是眼镜猴,没人知道。但你问谁是最丑的猴子,那大家突然都知道是谁了。
他想,这倒也好,至少能让别人记住自己。

他有时会庆幸自己长得丑,一丑遮百丑。只要自己足够丑,那别人就不会注意到自己的身高只有十多厘米的事实。
他忽然觉得这双眼睛是老天爷给他开的一扇窗。因为在动物界,比起外貌,身高缺陷总是更令人招笑。

别人都说他脾气好。
你可以随便笑他,写他,还可以将他投为世界上第二可爱的动物。
你可以大喊,四眼仔,过来一下。他什么都不会反驳,他逆来顺受,因为我说过了,他只是一只猴。

但在写他的时候,我总感觉在写我自己。



+61
+86
+886
+852
+853
+64
